西林县政协开展“双联双创双服务”惠及民营企业

2020年07月18日20: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如果没有西林县政协领导帮我协调解决350万元流通贷,我就没有资金组织收购那么多水果,也没有能力帮助全县农果销售这么多沙糖桔等优质水果,增加群众收入。”广西西林县泰源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军说。“如果不是西林县政协领导帮我协调30万元农行贷款,解决缺口资金,我的生猪养殖场就没了。真是雪中送炭啊!”西林县鑫峰源种业有限公司经理钱国所说起西林县政协的帮助,激动不已……

近年来,西林县政协创新开展“双联双创双服务”履职活动,惠及民营企业举不胜举。以上这两家企业是西林县政协开展该活动的直接受益者。“双联双创双服务”是该县政协开展履职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通过“联”、“创”、“服”这个纽带,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连接了政协各方面力量,心系人民群众、服务民营企业,为党委政府分忧,主动参与到西林县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

此外,西林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以开展“双联双创双服务”活动为抓手,通过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界别委员联系若干群众构建“双联双服”履职网,促进政协委员投身参与创新创业“双创”实践,搭建好与各界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在开展活动当中,西林县政协以创优争先、创业创新工作为目标,要求委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努力成为所在行业、所在领域的行家手里的同时,认真学习政协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履职热情和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时结合开展委员服务企业、服务委员企业“双服务”活动,走访全县23家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统计,西林县政协在开展“双联双创双服务”活动中,共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0多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600多万元。“双联双创双服务”活动有效拓展了该县政协工作领域,激发了委员的履职热情和能量,也更好地推进了该县政协自身的建设。(杨兴富 黄燕群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