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小喇叭”服务“大创建”

2020年07月18日19: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三轮车大妈”小喇叭队。黄燕群摄

图为创城志愿者。黄燕群摄

为深入推进西林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自治区健康促进县工作走深走实,西林县充分发挥八达镇“三轮车大妈”小喇叭队的作用,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

“亲爱的广大社区居民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是八达街道创文明三轮车大妈小喇叭队,西林县正在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做起......”走在西林县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辆辆三轮车大妈小喇叭队,穿梭在县城各小区,宣传创文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提倡真善美,奏响了创文宣传的新旋律。

“作为西林市民,既是创建工作的受益者,也是创建工作的创造者,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从身边小事做起.....”连日来,在西林县城,红色马甲的“三轮车大妈”挂着小喇叭,穿梭在八达街道进行“三创”宣传,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推进“三创”活动工作落实落细,西林县文明办以“八达三轮车大妈”为宣传突击队,充分利用其行动敏捷、影响范围广的优势,让“三创”工作的声音直接飞入县城大街小巷,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城镇居民在市场买菜、家里吃饭都能听到创文明、创卫生、创健康的声音,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西林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陆靖说。

“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三轮车大妈小喇叭宣传创城活动,希望大家都讲文明、爱护环境,共同维护公共管理,为西林的文明城市创建出一分力。”一位驮三轮车的李大妈说。西林县“三创”活动走进基层,志愿工作深入群众,人人参与。

该县“八达大妈小喇叭”宣传活动中,“大妈”志愿者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夯实了“三创”的工作基础,将“三创”宣传工作带到群众,提高了全县居民参与“三创”工作的热情。同时也带动了热心的周边居民、中小学生,大家纷纷加入到了“小喇叭服务创城”活动中。西林县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出更多的内生动力,共同推进“共创共建”的文明城市新局面。(黄燕群、韦远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