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文旅资源整合提升 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河池市旅游推介会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召开

百家旅行社代表将开展为期五天的精品旅游线路考察活动

2020年07月18日23: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河池市旅游推介会现场。吴明江摄

人民网大化7月18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李焕霖)为进一步深化区域市场合作,加大引客入河池,推进文旅市场发展复苏,紧抓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的政策热点,7月17日下午,河池市旅游推介会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举行。

此次推介活动由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大化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河池市旅游协会和大化瑶族自治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大化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协办。大化县委、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河池市旅游协会、桂林市旅游协会、众信旅游集团、广西大象国际旅行社公司相关领导负责人以及河池市11个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的领导、广西13个地市的100家组团旅行社踩线代表等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本次推介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响应“广西人游广西”活动号召,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宣传推介河池旅游精品线路产品。同时,还结合7月17日-19日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举办的厅市共建2020年河池市“脱贫攻坚 文旅助农”旅游消费扶贫暨大化瑶族自治县欢度祝著节活动,组织旅行社踩线考察团参与文旅促消费助脱贫行动,助推广西文旅产业复苏、消费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推介会上,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莫宁,大化县人大主任、大化县政府旅游工作组组长姚本喜分别就河池市旅游资源及大化县旅游资源做了介绍并致辞。

河池地处广西西北部、云贵高原南麓,东邻柳州,南连南宁,西接百色,北界贵州,是祖国西南腹地走向珠三角、走向东盟的咽喉要塞。2002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地设市,全市辖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南丹县、天峨县、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凤山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金城江区和宜州区,总面积3.3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33万。聚居着壮、汉、瑶、仫佬、毛南、苗、侗、水等8个世居民族,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世界铜鼓之乡”“中国水电之乡”“中国有色金属之乡”“壮族歌仙刘三姐故乡”“红七军和中国英模韦拔群故乡”。

大化瑶族自治县红水河百里画廊景区全景剪影。吴明江摄

河池是旅游资源的“富集区”,旅游资源禀赋优良,具有世界性、垄断性和唯一性特质。近年来,到河池探寻巴马的“长寿密码”,聆听刘三姐的歌谣已然成为了倍受游客推崇的热门线路。

此次推介会将和踩线考察活动一并开展。按照区域旅游线路统筹的原则,活动邀请了广西13个地市的主要组团旅行社、新闻媒体和旅游电商从业者代表一行120人将于7月17日至7月21日赴河池市大化县、宜州区、金城江区、南丹县、巴马县等地进行实地踩线考察,推动红水河自然景观、白裤瑶民俗风情、“刘三姐”壮族民歌文化、“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品牌等文旅资源的深度整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完)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