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设计改变你我” 聚焦广西交通勘察设计发展成就

2020年07月18日20: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林轩摄

人民网南宁7月18日电 “邕江大桥于1964年7月15日竣工通车,全桥长394.6米,其跨度在当时居全国同类桥梁之首,是南宁市一个时代的标志性成就。”7月17日,在“交通设计改变你我”全国征文摄影大赛创作座谈会上,回忆起当年南宁邕江大桥建设的情形,参与邕江大桥勘察设计的广西交通设计院原院长夏华良非常自豪。

“交通设计改变你我”全国征文摄影大赛由广西交通设计集团主办,南宁市作家协会、广西旅游摄影协会共同协办。本次大赛旨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助力实施“交通强国”战略,提升社会各界对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参与度和认知度,以文学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广西交通勘察设计事业60年来对促进全区交通建设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自4月23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广大作家、摄影家、社会各界人士、各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参观郁江老口航运枢纽。林轩摄

作为全国最早一批成立的省级交通勘察设计单位,广西交通设计集团见证了广西从全国交通“神经末梢”走向区域性国际交通枢纽的蜕变。几代广西交通设计人坚持艰苦奋斗,创作出大量勘察设计精品,是广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记录者和推动者。

座谈会上,来自公路、桥梁、隧道、港口、码头等领域勘察设计的工程师,回顾了他们所经历广西交通勘察设计的发展史,讲述了几代广西交通设计人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与会作家、摄影家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创作,聚焦广西交通勘察设计60年发展成就。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青环路、玉洞大道、平乐立交、五象大桥、郁江老口航运枢纽等广西交通设计集团勘察设计的在邕工程项目。(伍迁、谢蓉)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