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电影院恢复营业前消防安全专项服务指导工作

2020年07月17日17: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南宁消防供图

现场讲解消防知识。南宁消防供图

人民网南宁7月17日电 日前,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为切实加强电影院恢复营业后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影院火灾防控能力,7月17日到20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要求全市本级及各大队,组织服务小组上门服务指导辖区内影院恢复营业前消防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上门服务指导影院42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149处,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23次,惠及员工1500余人。

此次开展的专项服务指导行动,南宁消防救援支队制定了“六个一”措施:即组织一次工作提醒、开展一次自查自纠、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开展一次消防培训、维护保养一次消防设施、检测维护一次电气线路,确保影院在停摆170多天后能够安全有序恢复营业,为全市营造平稳有序的消防营商环境。

“这里的消火栓不能被遮挡,现在要马上整改,恢复营业后,要常叮嘱员工注意这些隐患,要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知道哪里有消防设施、掌握火灾发生时人员疏散知识……”在民族影院服务指导时,支队技术服务小组一边检查消防设施,一边叮嘱影院负责人。期间,还重点对影院微型消防站器材和队员处置应急能力、消防通道、自动报警系统、各类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并在影院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影院上百名员工、保安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影院恢复营业后消防安全。(何万伟、崔小龙、王功孝)

(责编:王功孝、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