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唱响红色旋律

2020年07月17日17: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会场全体与会人员参与“红色歌曲”《记住你》。麻春花摄

7月13日,百色市举办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德保县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与,并举办首场“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

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收看了主会场启动仪式,参与“红色歌曲”《记住你》12地万人大联唱。

分享会上,与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中、小学校代表赠送《红色传奇》系列书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和分享红色经典诗歌诵读《可爱的中国》,并观看了实验小学师生代表表演的诗朗诵《因为有你》和快板《颂党恩,感校情》等精彩节目。

那坡县实验小学师生代表演绎《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曲《记住你》。许正飘摄

7月13日,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百色市八一希望小学正式启动,那坡县在县实验小学设分会场。

那坡县分会场,全体师生一起观看《红色传奇》专题影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赠送红色书籍活动,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王启荣向师生们讲述 “红色故事”,一起重温红色历史,引导他们了解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合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杨尚俊摄

7月13日,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凌云县启动仪式在凌云县民族初级中学举行,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还观看了凌云红色历史教育电视片《青山作证 日月可鉴——彩村突围战回忆录》,与会领导向学校代表赠送《红色传奇》音像制品和书籍,并一起合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凌云县接着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首场“红色课堂”学习分享会。

乐业县一小学生参观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会师纪念馆。杨芳摄

7月13日,乐业县在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开展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

主会场启动仪式结束之后,乐业县随即开展了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乐业县各中小学校同时同步开展本校首场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

通过赠送《红色传奇》读物,学生分享红色故事体会、师生朗诵、观看《红色传奇》影片、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等形式,引导师生了解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红色精神,弘扬青春红色能量,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和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引导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真正将红色基因教育内化于心、熔铸于神、外化于行。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红色传奇之千里来龙》教育影片。李强摄

“我会记住你,记住你,记住你走过的路。那充满荆棘坎坷的地方,如今平坦洒满阳光……”

7月13日,在百色市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田林县高级中学分会场里,传来悠扬动听的歌声。

田林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委教育工委、县党史和地方志编纂研究室、县融媒体中心、田林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田林县高级中学、田林县初级中学、田林县第一小学、田林县第二小学、田林县第三小学教师代表、田林县高级中学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收看百色市主会场启动仪式后,田林县接着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暨首场“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

田林县高级中学龙晶同学在分享她的观影感受时说:“观看了红七军的传奇历史,我深深被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敢于抛头颅、洒热血、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感动,更被他们不畏敌手,敢于亮剑的勇猛霸气所折服。”

田林县高级中学黄春桃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中教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要以革命先烈为标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节的新时代青年。”

全体人员合唱《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曲《记住你》。

7月13日上午,隆林各族自治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红色课堂”分享活动在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第三小学举行。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工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县直各中小学校长、新州三小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通过云直播集中收看百色主会场启动仪式,同步进行“红色歌曲”12地万人云上大联唱:《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曲《记住你》;第二阶段举行自治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活动共有观看《红色传奇》视频第一集《星火初照》、新州第三小学师生代表进行“红色经典”诵读、举行《红色传奇》书籍赠送仪式、合唱《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曲《记住你》、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签名活动等内容。

学生认真聆听《红色故事》。罗世杰摄

7月13日上午,西林县在西林罗湖实验小学举行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红色故事”分享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前,西林县各中小学校师生通过云直播方式集中收看了百色市举行的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西林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工委、共青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县关工委、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全县中小学校长以及西林县罗湖实验小学10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西林县分会场启动仪式。

在西林县分会场,原西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福为大家讲述了《我永远是共产党的人》的红色故事,再由西林罗湖实验小学两位学生演讲抗击疫情英雄故事;最后,1000多名西林罗湖实验小学师生代表朗诵了“红色诗歌”和合唱《记住你》。(百色市远程办)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