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交通运输局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载客船舶

2020年07月17日15: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将非法载车船舶起吊上岸。覃小洲摄
图为将非法载车船舶起吊上岸。覃小洲摄

人民网东兰7月17日电 为做好东兰县红水河大桥封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7月13日,东兰县交通运输局联合东兰海事处、隘洞镇人民政府前往隘洞码头开展专项打击非法载客船舶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纠偏、便装蹲守、水上巡查等方式,以隘洞码头为辐射点,对周边水域各类船舶进行巡查,重点清查和整治非客渡船非法从事水上载客、“三无”船舶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采取普及法律知识、现场纠偏等方式,向船民和居民游客广泛宣传非客渡船非法载客带来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打击非客渡船非法载客活动的主动性。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执法船艇2艘次,检查各类船舶21艘,纠正制止违规行为5起,查处违法行为1起,现场查扣非法载车船舶1艘,依法依规严肃处罚,绝不姑息迁就,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覃小洲)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