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7日09: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任荃婴摄

革命先烈林培斌后人林福杰分享红色家风。任荃婴摄

师生朗诵红色篇目。任荃婴摄

通过云端参观红七军政治部旧址——清风楼。任荃婴摄

7月13日,百色市在市第一小学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首场云端研学活动。启动仪式采取云直播的方式实现主会场和分会场之间实时联动,市第一小学为此次百色市启动仪式的主会场,其他11个县(市、区)分会场同步启动。

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副主任孙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人民出版社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领导,以及老军人代表、革命先烈后人代表、市中小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组织在全区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红色教育活动,加强党建带团建带队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对党忠诚教育深入开展。

孙红指出,百色市这次活动,能够结合百色革命老区的实际狠抓创新,利用互联网云直播技术,采取“一点启动、千校联动、万人互动”的形式,跨媒体、跨区域举行《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的12县(市、区)万人云上大联唱,影响覆盖范围广、活动氛围好、非常有特色,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感染力。希望百色市以红色资源为基石,以本次活动为载体,继续抓好统筹协调,推动红色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起广大青年学子的红色精神大厦,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培养一批又一批红色传人。

启动仪式上,通过云直播,在云端共同唱响主题曲,开展《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童声版的万人云上大联唱;邀请《红色传奇》第一集里,广西最早的农村党支部——多贤党支部书记林培斌的后人分享红色家风;师生代表分享收获和感受;表演“红色经典”诵读;为“红领巾红色宣讲队”授旗;赠送《红色传奇》系列音像制品和红色书籍;开展“红色足迹”云端研学实践,云直播参观清风楼等活动,引导与会领导和师生一同回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红色足迹。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在当天同步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首场活动。下一步,百色市将按照自治区要求认真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六项活动。同时,利用专题网页等平台,在线开展红色征文、书法、绘画评比活动。(杨晓燕 陆宗林)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