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召开《红色传奇》进校园工作联席会 合力推进系列活动扎实开展

2020年07月17日08: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16日,南宁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委组织部召开。这次会议是对前期工作启动会议所部署内容的进一步落实和对近两周以来南宁市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阶段性总结。

自7月3日南宁市召开《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会议以来,在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的组织下,全市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观看《红色传奇》,研读“红色书籍”、演讲“红色故事”、演唱“红色歌曲”、书写“红色画卷”、追寻“红色足迹”、诵读“红色经典”等系列活动,在师生中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学习氛围。在活动中,市级各新闻媒体主动参与宣传报道、积极传递红色正能量,两周内以开设专题专栏等形式发布各类信息报道和视频新闻共计87篇。

在7月16日上午召开的工作联席会议上,活动组委会下设的综合组、宣传组、活动组,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着重分析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问题解决思路。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活动总协调、市远程办副主任韦晓宁代表组委会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做出安排:一是要利用多种形式,结合学校党建和日常辅修课、校外实践等课程开展活动;二是抓住暑假前一周的时间节点,布置好与活动相关的红色暑假作业;三是各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时间、任务,责任到人;四是市远程办、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要组成联合督查组督查各中小学校活动开展情况,并及时汇总调研报告;五是坚持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各小组各成员单位间沟通协作;六是注意做好活动中的素材收集整理工作,总结出一校一特色的宣传亮点。

最后,活动组委会主任、活动总指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军同志对前期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了肯定,对活动过程中出现的各县(区)工作推进不平衡、宣传报道形式比较单一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如何开展评比表彰、督查通报等后续工作,进一步扎实开展活动做出了重要部署。张军强调:市委教育工委作为组织开展活动的主力军,要迅速部署落实、逐级做好督促;要把开展活动与学校日常党建、德育教学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搞两张皮;要把开展活动与暑期工作结合起来,将活动相关内容纳入暑假阅读书目和作文内容;工作完成情况与年底党建绩效考评挂钩,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起责任,将工作做细做实,实现面上铺开、点上开花,在全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中走在前、做表率。(南宁市远程办)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