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正确对待功过得失 珍爱热爱单位 营造廉洁自律家风

——卢万兵上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并作集体廉政谈话

2020年07月17日16:47  
 

2020年6月28日,自治区信访局组织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暨集体廉政谈话。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卢万兵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作集体廉政谈话。

回望峥嵘读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卢万兵通过带领大家观看《红色传奇》,回顾了革命先烈雷经天“三次蒙冤不改志”的传奇经历;结合雷经天的生平,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述雷经天不怕死、不抱怨、不气馁、不变节、满怀信仰、对党忠诚的革命气节,用红色传奇传承红色基因。

接着,卢万兵与大家共同学习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功过得失》和推荐文章《善待你所在的单位》,从党员干部面对功过得失应有的表现和个体与单位的关系说起,结合近期纪委监委机关通报的典型案例,阐述了树立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单位和家风于个人的重要性,给人以警示。

卢万兵与大家分享了正确对待功过得失、营造廉洁自律家风两方面体会,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六讲”。一是讲政治。要矢志不移忠诚于党,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讲责任。要珍惜、热爱和善待单位,在岗言岗、在岗爱岗,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三是讲团结。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会沟通、合作,善于运用“团结——批评——团结”的做法,激发干事创业的心劲,营造团结奋进的好氛围。四是讲品格。要正确对待功过得失,崇扬推功揽过的精神境界,警惕争功诿过的歪风邪气,在荣誉面前不争功、利益面前不计较、困难面前不躲闪、责任面前不推卸,彰显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五是讲文明。要养成良好的修养,待人以诚、处世以德,不断涵养气度,通过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要求,促成实现国家和社会层面目标。六是讲家风。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身作则,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来源:广西信访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