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7日16:38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活动现场

图为学生演讲红色故事《英雄儿女刘胡兰》

与会领导为实验学校学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读物

7月9日,宁明县实验学校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宁明县委组织部以及有关单位领导、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实验学校学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读物,并观看《红色传奇》系列影片之《壮士归来》,跟随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学生们还通过舞蹈、演唱、朗诵等节目向党“花式表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将通过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六项内容,不断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

当天,宁明县共有70余所中小学校同时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下一步,将鼓励各中小学校结合本校实际,以《红色传奇》故事内容为基础,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通过“动眼看、动耳听、动口唱、动手绘、动心悟”,创新活动载体,采取学生爱看、爱听、爱学的方式,将《红色传奇》系列活动贯穿德育教育全过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广大师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