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繁荣文艺创作讲好扶贫故事

2020年07月17日09: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县积极组织发动文学艺术家深入基层开展采风创作活动,繁荣文学艺术创作,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用优秀的作品鼓舞基层干部群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田林县坚持“志智双扶”的工作思路,以持续改善文化民生为目标,以面向基层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促进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支撑,面向基层繁荣文艺创作,持续改善文化民生,不断推动文化的发展繁荣,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使农村群众在“富口袋”的同时“富脑袋”,并通过“富脑袋”促进“富口袋”。

针对贫困群众对文化服务的需求,田林县把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作为文化扶贫的一项重大任务,列入到重要工作日程中,始终扭住思想根子抓脱贫,把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文化服务,突出传播先进理念,解放思想,助推脱贫攻坚,引导贫困山区群众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丰富贫困地区群众文化生活,促使贫困山区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多次组织文艺家深入利周乡福祥村、八桂乡者达村、潞城乡丰防村等贫困村开展采风活动,让贫困乡村的群众在脱贫路上不“瘸腿”,补齐贫困乡村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短板,赋予传统艺术形式新的内涵,让脱贫之路充满欢声笑语,用充满正能量的文化,迈开文化助力脱贫的坚实步伐。

据悉,近三年来,田林县先后组织文学艺术爱好者在各级刊物发表文艺作品967篇,其中国家级和省级分别发表作品20篇16件,县级664篇,出版《田林文艺》6期,发行6000册,出版文学著作6部;共有26件作品获市级以上奖励,其中国家级1件,省级12件,市级13件,《田林文艺》被评为百色市优秀文艺内刊。(冉俊彪)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