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平桂区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6日16: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黄焕荣摄

平桂区文华学校学生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郑丽兰摄

企业为平桂区文华学校赠送红色书籍。郑丽兰摄

平桂区文华学校土瑶民族班学生在瑶族文华室制作瑶绣。郑丽兰摄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15日,贺州市平桂区在文华学校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平桂区《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的序幕。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副主任余青麟,平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伟辉指出,要通过《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实现红色传承。他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

余青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鼓励广大学生传承好红色基因,发奋读书,学好本领,将来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

启动仪式上,贺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向平桂区文华学校赠送红色书籍,平桂区文华学校和平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表演了《红色传奇》系列节目,活动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据悉,启动仪式后,平桂区将按计划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全面铺开“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活动,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做革命历史的传承人和倡导者。

贺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平桂区委组织部、平桂区教科党工委、平桂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团区委、平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贺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以及平桂区文化学校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郑丽兰、廖存才)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