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基因打造 以红色精神熏陶

《红色传奇》助力平南县大安高中校园文化建设

2020年07月16日16: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用课前红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吕日燕摄

红色经典歌曲唱响校园。吕日燕摄

在学校红亭外绘红色画卷的学生。吕日燕摄

为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爱国爱党情怀,推动党建带团,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随着《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陆续开展,“看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绘红色画卷、悟红色精神”,迅速成为平南县大安高级中学广大师生,课堂内外热议的话题。

“少年强,则国强”,在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中,通过借力《红色传奇》系列读物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用红色基因来深入打造校园文化,以红色精神去熏陶师生思想感情”,在期末来临更需加油鼓劲之际,大安高中的老师和同学们无疑获得了更多新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思想动力。在开展学校系列活动期间,有不少同学们纷纷在教室或到学校红亭,积极参加“绘红色画卷”集体活动,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敬意,抒发在新时代下自己心中更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吕日燕)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