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陆川供电局:宣传低碳减排 尊享绿色生活

2020年07月16日09: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玉林陆川供电局启动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结合电力能源行业特点和优势,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主题,进行系列科普宣传,积极倡导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生活方式。

活动期间,该局积极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拓宽“线上+线下”宣传渠道。“线上”通过转载《绿色变电站 有你更贴心》《绿色电网璀璨生活》等宣传视频。“线下”在局机关办公场所、供电所制作专题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制作主题宣传图片进行宣传,在局内积极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员工节油、节电、节水、节约办公耗材的自觉性,提升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绿色元素和节能意识。

此外,该局组织志愿者参加了陆川县政府组织开展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引领带动身边市民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做起,增强节能环保意识,保护、珍惜、节约和高效利用能源、资源。陆川供电局还组织青年服务队到唐侯村小学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观看科普教育短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派发宣传小册子和手工制作等形式,给师生们送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让节能环保知识走进校园、走向社会,让珍惜资源、节约用能的行为成为习惯。(刘里莹)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