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烈日战酷暑 奋战迎峰度夏

2020年07月16日09: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广西东兰县35kV东泗线玻璃绝缘子因雷击爆裂,导致35千伏东泗线多片绝缘子击穿,线路绝缘水平降低,极大的威胁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东兰供电局输电运检班在清晨6点整装出发,赶往35千伏东泗线19号杆开展消缺任务,更换东泗线损坏的绝缘子,保障雷雨季节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由于35千伏东泗线承担着2座变电站的供电电源,为了争取缩短线路停电时间,拂晓至正午,输电线路班工作人员轮番上阵,一直没有停下抢修消缺的步伐,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35千伏东泗线顺利恢复送电。

“现在是三伏天,哪有不热的。虽然顶着太阳工作十分辛苦,但尽快恢复线路运行我们才能早点安心。”陈忠炳说。陈忠炳已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常年从事户外线路维护工作,每次输电线路维护故障,他都带头领着队伍去抢修,风吹日晒已是习以为常。

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时刻“烤”验着东兰电网,用电负荷一直保持高位运行。为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东兰供电局一线职工坚守岗位,顶烈日,战酷暑,奋战在迎峰度夏保供电第一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清凉”度夏。(谭富、李振堆)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