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启动

2020年07月16日18: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项目启动仪式。林萍摄

人民网河池7月16日电   7月13日,河池市2020年“国培计划”——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河池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河池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唐炳焕解读了本次项目背景,并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培训机构要提供优质的服务,帮扶学校要毫无保留、真诚帮扶,受帮扶学校要谦虚学习,有关县(区)管理者要做好服务管理。

启动仪式上,河池市宜州区第二初级中学与河池市罗城县乔善中学、河池市金城江第五中学与都安县地苏初级中学、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三小学与都安县安阳镇第七小学、河池市金城江区第六小学与大化县岩滩镇中心小学、宜州区第一小学与罗城县小长安镇龙腾小学正式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双方交换协议文本,正式明确了帮扶方式与内容。有关领导为帮扶学校团队颁发聘书,帮扶学校与被帮扶学校代表分别发言。

河池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韦联克介绍了河池市教育基本情况,并阐述了“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充分认识“一对一”精准帮扶的培训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培训方式,做好精准培训,靶向诊疗,补齐短板,整校提升。

此次活动以“务本发力,精准发力”为原则,河池市教育局委托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组织实施,采取送教下乡、跟岗研修、网络研修等方式进行相关培训,着力解决乡村学校发展规划、校本教研、乡村教师在教育教学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促进河池市贫困地区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和专业能力的发展。(林萍)

(责编:伍迁、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