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两男子非法贩运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被抓

2020年07月16日19: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犯罪嫌疑人指认赃物。李阿柱摄
犯罪嫌疑人指认赃物。李阿柱摄

人民网崇左7月16日电 近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查获一批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7月7日,夏石边境检查站收到一条重要线索称,有不法分子在广西凭祥物流园附近购买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并进行售卖。该站立即组织警力,在沿途附近设卡拦截。当日13时许,执勤民警在凭祥夏石镇产业大道附近对一辆黑色小轿车进行盘查时,发现车上两名男子神色紧张、形迹可疑、答非所问。最终民警在该车后尾箱位置查获无合法手续燕窝25盒、疑似虎骨2条、疑似熊胆2个。

经讯问,两名男子称为了牟取暴利,两人在广西凭祥物流园附近向一名陌生男子购买了该批“珍稀货物”,欲从小路绕关避卡逃避边境检查站的检查,不料被该站执勤民警抓获。

目前,该案已移交当地森林公安部门作进一步处理。(李阿柱)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