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挂牌作战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2020年07月15日10: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走进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指挥部,一幅富川瑶族自治县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图格外醒目,富川县扶贫办主任蒋太斌对笔者说:“今年是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我县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挂牌作战,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打赢脱贫攻坚战。”

富川瑶族自治县紧紧围绕5个极度贫困村、241户、713人脱贫摘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该县四家班子领导深入贫困村挂牌作战,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协调,推动挂牌作战各项措施和目标任务落实。各有关乡镇每月20日前收集1次挂牌作战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报县指挥部,加强分析研判,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县挂牌督战办公室每2个月综合作战的情况,对各参战队打好“四大战役”、发展扶贫特色产业、推进搬迁后续工作、抓好综合性保障扶贫等工作开展一次评价。对评价排名最差的一个战队,由县挂牌督战办公室对相关乡镇和部门的党政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对连续2次评价排名最差的战队,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相关乡镇和部门的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约谈后整改效果仍不明显的要严肃按照程序启动追责问责。(何忠毅)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