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路桥集团积极开拓西北地区市场

2020年07月15日09: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项目已完成的路基挖方施工段。何乐摄

近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甘肃省的首个项目——兰州至临洮高速公路长下坡路段改造处治工程新建路段SG-2合同段项目经理部(以下简称兰临改造二标)正式揭牌,标志着广西路桥集团积极开拓西北地区市场,开启了征战黄土高坡的新征程。

该项目于2019年11月中标,合同造价为3.597亿元,路线全长3.26km,包含大桥2座,中隧道1座,深挖路堑路基工程3处。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地缓解兰临高速公路长下坡路段交通压力,解除货运车辆在长下坡路段易酿成重大事故的安全隐患。该项目也是广西路桥集团首次在湿陷性黄土地区复杂地质条件下进行桥梁和隧道施工,将进一步提升和丰富公司在多地域、高海拔地区全天候施工的能力和经验。

广西路桥集团中标后立即组织人员进场筹备建设,在西北高原风雪交加的恶劣自然条件下和完全陌生的市场环境中,仅耗时两个月完成了项目经理部、混凝土拌合站和钢筋加工场的建设。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于3月初正式复工复产,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战役中,项目至今共完成桥梁桩基110根,桥梁承台3个,桥梁墩身完成4.5m,隧道明洞高压旋喷桩地基处理全部完成、进洞1.5m,路基土石方完成开挖70万方。下半年,项目将继续精准发力,计划完成全部路基土石方及配套防护与排水工程,完成隧道195m洞身掘进、初支、二衬及仰拱,完成桥梁全部桩基、承台及桥台工程和全部圆柱墩,完成主桥全部空心薄壁墩和桥梁上部结构工程的20%。

兰临改造二标项目这个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年轻团队,将以众志成城的士气,努力抢回“失去的一个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力量“跳起来摘桃子”,在黄土高坡上吹响冲锋的号角。(何乐)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