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瑶族自治县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5日08: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恭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恭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供图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恭城瑶族自治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恭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供图

7月14日上午,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恭城瑶族自治县启动仪式在恭城民族中学大礼堂举行,县教育工委、共青团恭城县委、县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县融媒体中心、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恭城分公司、县新华书店、恭城民族中学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太平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秦太平指出,恭城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热土,许多革命先烈在恭城留下了红色光辉的革命足迹、播下了红色基因,这是我们后代人坚定理想信念的宝贵资源。今天选择在红色七月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感染性和教育意义。各部门要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队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启动仪式上,观看了《红色传奇》宣传片、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红色书籍”赠送等活动,让与会人员接受红色思想的洗礼,提高了红色文化素养,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将从6月延续至10月底,以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绘红色画卷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不断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