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设区市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会在南宁开班

2020年07月15日09: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设区市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会现场。沈泉池摄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梁万山作动员讲话。沈泉池摄

人民网南宁7月15日电(沈泉池)7月14日,2020年广西设区市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会在自治区党校开班。该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交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验,解读节约型机关创建评价标准,分享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广西14个设区市和部分县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将从7月14日延续至7月16日。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来自有关方面的专家将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方法、节约型机关创建标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绩效考评要求、节水型单位创建标准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讲解。

在动员仪式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梁万山对如何抓好抓实节约型机关创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做法。

梁万山表示,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各市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市党政机关一定要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将“过紧日子”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努力用政府“紧日子”换来百姓“好日子”。

梁万山要求各级部门要结合实际,从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工作创新等方面入手,把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落到实处。同时,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力争建立节约型机关创建长效机制。

针对今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梁万山强调,要深入推进各类示范创建,加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中,为全面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