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加快推进红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康养旅游项目建设

2020年07月14日11: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10日,广西第一湾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东兰县旅投公司联合签订东兰红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康养旅游项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公布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的通知》,广西大明山森林康养基地、六万大山森林康养基地、东兰红水河森林公园等3家基地入选。基地的建设,是实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提供优美的康养环境、安全的森林食品和优质的康养服务,促进国民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东兰红水河森林公园位于东兰县南部、红水河中段,包括红水河自治区级森林公园、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与东兰河谷旅游度假区,总面积3944.82公顷。穿越东兰的红水河段长达115公里,人称红水河“百里画廊”,那如大地震裂的沟壑弯弯曲曲,如斜着抖动的彩带飘扬,不仅以富饶的物产养育着两岸人民,还将自己与生俱来的迷人风光集中呈现。

即将升级打造的红水河天下第一湾玻璃栈道铜鼓观景台旅游名胜风景区,便位于河段区域,面积约1.2平方公里。红水河沿着峡谷形成一个“U”字型的弯曲河段,其河道狭窄,两岸高山耸立,与水面落差数百米,崖间藤蔓攀援,怪石众多,峡谷间云雾缭绕,是寻奇、览胜、探幽、养生难得的天然净地。

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游船分公司总经理南建陆介绍,近年来,东兰县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让绿色发展和旅游旺县理念贯彻始终。红水河第一湾风景区坡豪湖旅游码头船筏景区先后对外开放。仿唐朝版竹排观光筏船项目也得到中外游客的赞赏和喜爱。(覃源)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