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县举办“主题党日+现场党课”活动

2020年07月14日15: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隆林7月14日电 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力如何进一步增强?“三会一课”实效如何进一步提高?广西百色市隆林县者浪乡么窝村党支部积极探索,深入实践,以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举办了“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现场党课活动,有效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有利于助力脱贫攻坚。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党员们在解说员的领讲下,一边听一边看,深情回顾百色起义的艰辛历程,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默哀、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党员们现场听、现场看,还现场讲,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分享了“弘扬百色起义精神,聚力决战脱贫攻坚”的感悟。党员们认为,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么窝村全部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尤其需要强化攻坚克难、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的精神,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切实把百色起义精神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实际成效。

大家认为,“主题党日+现场党课”活动,既让大家身入,更让大家心入,是提升“三会一课”实效的一个好形式,是党员加强学习交流的一个好平台,也是调动党员参与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的一个好载体,对于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庞革平、谢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