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重走长征之路

桂林市二塘中心校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3日16: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观灌阳县红色教育基地。桂林市二塘中心校供图

重走长征路。桂林市二塘中心校供图

在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合影。桂林市二塘中心校供图

为大力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学思践悟“初心和使命”,桂林市二塘中心校组织党员教师一行30余人来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发生地灌阳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走长征之路”“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先后来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红五师救护所遗址和灌阳县红色教育基地等地参观。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歌曲等形式,党员们亲身体会了长征路的艰辛,深深感受到80多年前红军那场浴血奋战的宏伟悲壮历史,被红军长征“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感动,进一步引导加强党员教师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桂林市二塘中心校组织开展的这次“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既是一次学习之行、寻根之行、铸魂之行,更是一次精神补钙之行。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要立足学习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