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后盾单位铆劲足 产业帮扶助农增收

2020年07月13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太开心了,我们家今天领到了24只扶贫鸡苗。”贺州市八步区仁义镇万兴村2017年脱贫户罗孝顺对笔者说:“后盾单位八步区农业农村局不但给我们送来了鸡苗,还联系了公司给我们培训养殖技术,将来还要回收养大的肉鸡,以后我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来提高收入。”

在八步区仁义镇大洞、松高、万兴等村,作为后盾单位的八步区农业农村局已经连续几日入户给贫困户分发鸡苗。截至7月13日,农业农村局结合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的实施,利用项目科技示范户物化补助资金已经为仁义镇大洞、松高、万兴等村136户贫困户采购发放鸡苗4000多羽,同时与贺州市仁信家禽养殖有限公司合作,为贫困户提供养殖技术培训、肉鸡回收等服务,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得益于后盾单位等多层因素的强力推进和支持,八步区贫困群众的产业发展得到有效保障。近几年,八步区铆足干劲在产业上下大力气做好帮扶文章,通过产业奖补等方式补贴贫困户,减轻他们投入农业生产成本的经济负担,同时通过谁种(养)补谁,种(养)多补多,激励贫困户、边缘户自主发展产业,激发其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共落实到位奖补资金12582余万元,近62500户受益。(陈荣廷、黄凌云)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