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县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3日15: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凤山县《红色传奇》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凤山县革命烈士公园进行。凤山县委组织部供图

开展“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凤山县委组织部供图

少先队员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凤山县委组织部供图

7月10日,凤山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革命烈士公园举行,各单位的领导嘉宾和县城三所小学学生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全县9个乡镇27所中小学活动同步启动。

启动仪式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斗争亲历者讲述革命历史故事等方式,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

在凤山县革命纪念馆,九十高龄的革命斗争亲历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邓成亲口讲述八龙屯32名烈士英勇斗争的革命故事。

凤山拥有悠久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在漫长的革命斗争进程中,3000多名凤山儿女为革命事业光荣献身。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凤山县将把邀请革命亲历者或英雄烈士后人讲述革命历史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全县中小学校和学生的红色教育全覆盖,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激发全体师生和全社会爱党爱国情怀。(李万胜 罗青麟)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