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警方圆满完成高考安保任务

2020年07月13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7日、8日,高三学子们为了梦想在考场内奋力一搏,而在考场外,警察蜀黍们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8日下午,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20年高考终于落下了帷幕,隆安县公安局全心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圆满完成了本次高考安保任务。

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隆安县公安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考点执勤、应急处置、交通安保等多个工作组的任务分工,落实了责任主体,召开高考安保工作安排部署会,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考期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险峰等局领导前往隆安县城各考点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执勤人员按照方案要求,提前到岗到位,加强对考场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疏导管控,加大路面机动巡逻力度,全力维护各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对可能影响考生的各类生活噪音进行整治,严防发生扰乱考场秩序、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行为,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涉考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全体考生顺利高考。

此次安保任务,全体执勤民警、协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文明执勤、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高考安保工作中,圆满完成了此次高考安保任务。(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