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融江河融水段超警戒水位 抗洪救灾有序开展

2020年07月12日08: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融水:融江河融水段超警戒水位 抗洪救灾有序开展

图为被洪水淹没的融水县城。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竹立 覃文敏 摄

7月10日7时至11日12时,受高空槽脊及低层偏南急流共同影响,融水苗族自治县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据自动气象站统计,全县有7个乡镇出现大暴雨,7个乡镇出现暴雨;最大雨量205.8毫米,出现在安陲乡。受此影响,截至7月11日12时,融江河融水段超警戒水位4.94米(警戒水位106.6米),县城水位已达111.54米。

县城民族市场、芦笙广场、老街等多处低洼路段被淹,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帮助民众也在有序转移物资。洪水来袭,融水各部门加强联动积极应对,目前,融水已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11日,县委主要领导到县应急管理局指导工作,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气象服务。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3900多名党员干部一线作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短信等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出防御措施和建议,为防汛等相关部门滚动发布雨情报告和天气预测,为全县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融水共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次、橙色预警信号4次,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次。交通方面,目前往返20个乡镇的汽车已停运,前往柳州市区的班次部分开通。对于可能出现重大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路段要派人果断进行交通管制,防止重大伤亡事故发生。为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融水各景区景点已关闭,党员干部认真把关,停止接待游客。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