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端”上小餐桌 南宁倡导新“食”尚

2020年07月12日08:42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文明“端”上小餐桌 南宁倡导新“食”尚

新阳路小学的孩子们展示“光盘行动”的战果。

餐厅内,客人用餐时轻声细语交流,共同营造文明环境。

街头挂着文明用餐的广告,让良好用餐习惯深入人心。

餐厅内,客人使用公筷,既干净卫生又尊重他人。

小学生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宣传文明用餐。

餐厅里的“光盘行动”台卡提醒食客不浪费。

“三街两巷”宣传海报提倡市民文明用餐。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文明从衣食住行起步,幸福从身边小事做起。

南宁市2013年就发出了“响应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的行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加入文明餐桌行动。文明餐桌不仅仅是简单的提倡“不剩饭、不剩菜”,更是倡导科学、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用餐、卫生进食、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

7年来,全市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其中,自觉践行文明餐桌行动,更涌现出一批“文明餐桌”的示范店、示范食堂和示范街。

文明餐桌看似小事一桩,却是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

如今,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同时为了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南宁市大力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教育,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禁食野生动物等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记者陈蕾/文 宋延康/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