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点赞口腔好医生

2020年07月11日0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曾祥林为患者做手术。沙远峰摄

近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收到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写信的是一位“既普通又特殊”病患家属。这位妈妈刚刚带着孩子在医院完成一项左颊间隙感染的脓肿切开引流术,在信中她对口腔外科曾祥林医生耐心的看诊和娴熟的技术,表示了感激与肯定。

信中“特殊”的孩子是一名“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因为特殊的病因,孩子自小缺乏安全感,难于与外界沟通。每每身体的不适,孩子都非常抗拒到医院诊治。这次的口腔感染,也是因为对就医的恐惧,延误了病情。在经历其他医院的拒绝和放弃之后,母亲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带着孩子来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接诊的是年轻的主治医生曾祥林,曾医生在了解患者基本情况之后,善意地把问诊程序搬到了诊室之外。温和的态度,耐心的安抚让孩子很快克服了内心的恐惧,积极配合完成了后续的治疗。

曾祥林说:“我内心当中好医生的标准,一是良好的医德、二是良好的沟通能力、三是过硬精湛的医术、四是时刻站在患者的角度思考问题,拒绝冷漠。”正是本着这四则朴实无华的职业信条,曾祥林从大学毕业那刻起,就笃定自己会向一名好医生的标准去努力去发展。无论是初诊还是复诊、老人或是孩童,面对所有的患者,曾医生都全心全意的进行诊治。在同事眼里,曾祥林对患者很热情,很有耐心,特别是农村来的患者。

在医院工作的四年里,曾祥林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感谢信了。薄薄的信笺,简短的文字,不仅体现了患者对他医术的赞许与认可,更是一种鼓励和信任。(雷心心)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