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启动“情暖万家 惠民利民”提升行动

2020年07月11日09:12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市启动“情暖万家 惠民利民”提升行动

7月10日,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暖万家惠民利民”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江南区二桥西社区举行。启动仪式由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牵头,江南区人民政府承办,市直相关单位工作服务队、江南区二桥西社区居民等150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江南区人民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等责任单位分别向各自单位服务队员代表授旗,正式吹响南宁市“情暖万家惠民利民”提升行动启动的号角。随后,举行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创城知识抢答活动。各责任单位表示,要按照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以这次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密切配合,积极投身“情暖万家惠民利民”提升行动等系列活动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

当天还举行了“情暖万家惠民利民”提升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情暖万家惠民利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等单位派出服务队走进社区设点,向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在市民政局服务队咨询服务点,来自南宁市福利中医医院的医生们给社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义诊、咨询等服务。在市市政园林局服务队咨询服务点,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备受居民欢迎。在市人社局服务队咨询服务点,工作人员为刚从外地来邕工作的张先生解答如何在南宁缴纳养老保险问题。

“情暖万家惠民利民”提升行动作为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之一,是加强全市民生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解决民生、服务民生的具体行动。通过开展民政社会救助、旧城改造、文化惠民等系列提升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注、最现实、最直接的基本民生问题,提升城市温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民生环境。(记者韦静)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