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红色教育进校园 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

2020年07月10日16: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蔡文婷摄

北海市委组织部向铁山港区学校师生赠送《红色传奇》系列书籍。蔡文婷摄

观看《红色传奇之浴血斜阳》影片。蔡文婷摄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9日下午,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铁山港区启动仪式在南康镇中心小学举行。北海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远程办主任柒榜忠出席仪式并讲话。铁山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志平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北海市委组织部向铁山港区学校师生赠送了300册《红色传奇》系列书籍。

在活动现场,50名师生代表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红色传奇之浴血斜阳》影片,了解在北海发生的红色传奇。“走进一部部《红色传奇》纪录片,让我们了解到从广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到广西全境解放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革命先辈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梦想,不惧流血牺牲的伟大情怀,让我们深深震撼。”谈及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的感悟,南康镇中心小学六(4)班的杨文慧说。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革命英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北海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铁山港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关工委、党史研究室、教育工委、团区委、党员教育中心等单位协办。下一步,铁山港区将围绕此次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题,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突出港区特色,通过创新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红色教育进校园,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深入抓好党建带团建、带队建,不断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北海市活动组委会)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