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隘洞镇举行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脱贫

2020年07月10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7月10日电 7月3日,东兰县隘洞镇邀请该县农业农村局到隘洞镇同乐村举行贫困户肉鸡养殖技术培训班,以提高贫困农户养殖技术,增强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该村贫困户及肉鸡养殖大户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通过图文并茂讲解了肉鸡养殖的关键技术,从如何正确选择场地、进苗前注意事项、鸡舍“三通”、饲养过程中的疾病预防、疫情症状及处置、适时出栏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农户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很实用,也很及时,不仅可以学到更多先进适用的养殖技术,而且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受益匪浅。

肉鸡养殖大户覃灵慧说:“参加今天的养殖技术培训,我更加了解肉鸡养殖方面的相关知识,坚定了我发展肉鸡养殖增收致富的信心。”

通过此次肉鸡养殖技术培训,不仅补充和巩固了老养殖户的知识,激发了新农户们的养殖热情,更加促进了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助力贫困农户脱贫致富。(韦彩妙)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