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2021年04月12日10: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水平,增加残疾人家庭收入,4月9日,环江残联和环江人社局在环江宾馆八楼会议室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活,120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培训活动结合残疾人需求,邀请了两位老师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分别就《水果高产高质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畜禽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治》等课程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员详细讲解果树标准化栽培、病虫害防治、家禽养殖技术等实用技术知识,并结合残疾人在种植养殖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种植养殖技术。“今天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活动,我跟学员们讲解了果园高品质栽培技术以及病虫害的防治,希望通过培训,能够提高他们管护果树的技能,从而提高他们的收益。”自治县水果生产发展中心四级调研员韦江育说。

当天,环江残联与人社局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环江工业园区举办企业招聘残疾人就业推介会,共邀请了4家企业。招聘现场工作人员将各自的招聘简介发放到学员手中,与学员们解释用工待遇、具体工作内容、社会保障情况等,最后55名学员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而踊跃报名争取就业。“今天我参加了技术培训班,了解到工业园区还有企业招聘残疾人就业推介会,我想报名应聘到工业园区上班,因为离家近方便。”城西安置点学员方志妍说。

此次培训,为残疾人劳动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业、就业技能学习平台,不仅让残疾人学到了种植养殖实用技术知识,还增强了他们创业增收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环江还将结合农村残疾人需求,持续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农业实用技能,切实提高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劳志聪、覃丽菊、韦静江)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