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多措并举 加快扶贫小额信贷投放

2020年07月10日16: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3月以来,马山农商行为了实现“保六争百”(2020年全区扶贫小额信贷新增贷款不低于60亿元,争取突破100亿元)目标,不断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发挥金融扶贫主力军的作用,助力马山县脱贫攻坚。

截至6月30日,马山农商行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新增贷款突破6200万元,首贷(贫困户第一次贷款)占比达62%,扶贫小额信贷余额达1.02亿元,完成阶段性工作目标。2016年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以来,马山农商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27亿元,惠及贫困户7265户。

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自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以来,马山农商行通过多种形式对扶贫小额信贷进行广泛宣传。与县扶贫办共同录制《脱贫攻坚电视大讲堂》进行“政府贴息小额信贷”政策解读,并通过全县23个网点电子显示屏播放扶贫小额信贷宣传知识。同时在全县11个乡镇悬挂扶贫小额信贷宣传横幅300多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宣传折页30000份。总行领导和基层信贷员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不断提高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知晓率。

紧密协作,共同努力。马山县农商行全面启动新增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主动与县扶贫办、各乡镇政府对接,共同开展扶贫小额信贷需求摸排工作,引导贫困户做好贷款申请。及时跟进扶贫小额信贷申请材料的公示进度,对公示通过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开通扶贫小额信贷绿色通道及时授信发放贷款。

深入调查,应贷尽贷。为了加快扶贫小额信贷投放,马山农商行以推广“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实施“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为契机,组织基层信贷员走村入户,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开展贷前调查,做到应贷尽贷。在收到贷款申请公示材料,做好贷前调查后,马山农商行员工连续多个周末加班加点,及时为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最多的一天就发放扶贫贷款100余笔,金额达500余万元。(卢铁)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