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实操演练

2020年07月10日11: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河池7月10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正确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外科楼门前进行消防安全实操演练。

消防安全培训会上,金城江区消防大队指导员尹振建向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了解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对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有了更深的认识。

河池市人民医院总务科科长覃美凤从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职责、流程、质量标准等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强调医院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掌握消防技能,力作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坚实保障。

在消防培训实操演练环节,尹振建详细地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种类、性能、适用火种和操作要领,并配合现场操作示范,安排消防管理员和新入职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广大职工面对火灾时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为今后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医院中层干部、各科室消防管理员和新入职员工约35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覃美凤、刘永胜、谭孟仁)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