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三堡镇:建设新猪场 守好菜篮子

2020年07月10日09: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8日,笔者在岑溪市溢源养猪场看到,该猪场正在加装喂养投放饲料的机械,月底将正式投产。

“这里以前是一个蓄水塘,面积很大,但一直处于撂荒状态。现如今把它填平了,更好的发挥地形优势。”猪场负责人刘家峰介绍说。

岑溪市溢源养猪场坐落于岑溪市三堡镇立垌村,距离村委4公里,这里绿树成荫,周围是60亩的砂糖桔果林,地势平坦,是天然的养猪场所。猪场建设总面积40亩,目前投资6千万元,初步规划养猪6000头,最多可同时养猪13000头。计划与岑溪市汉世伟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用技术+专家+服务“三位一体”模式,为养殖户提供特色化农场搭建、营养技术、饲料生产等全程养殖服务。

据了解,三堡镇政府一直把建设“菜篮子工程”、发展生猪养殖业当作非常重要的工作去抓。特别是今年以来,三堡镇更加致力于把本镇打造成生猪养殖大镇。通过班子一对一帮扶指导、提供服务,协调解决猪场建设中遇到的征地等问题。今年新建9个规模养殖场,已全部开工建设,即将建成投产,预计今年出栏肉猪超过18万头,是全市生猪存栏和出栏数最多的乡镇,将极大提升村级集体经济,鼓起养殖户“钱袋子”,带动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陈健钊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