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体能大比武活动举行开幕式

2020年07月10日11:45  
 

运动员入场列队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男子100米预赛现场

立定跳远比赛现场

女子引体向上预赛现场

7月6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广西体育局2020首届体能大比武”活动开幕式在江南训练基地田径场举行,自治区体育局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主持。参加活动的还有局机关各处室、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广西优秀运动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备战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工作,切实提高运动员体能储备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抓严抓细抓实体能储备的薄弱环节和专项体能不强等问题,在自治区体育局的统一部署下,由竞技体育处负责统筹协调落实体能大比武的具体工作。本次大比武将由广西体育局7个运动发展中心,36支运动队,共计700余名运动员参加15个项目的测试,测试人数为5000余人次。本次活动历时5天,共设置3000米、400米、100米、引体向上、波比跳、跳绳进行预、决赛,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30米、卧推相对力量、躯干核心静力(腹肌、背肌、侧卧)、YOYO跑、原地纵跳、深蹲相对力量、立定跳远直接决赛,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并设置15个测试项目的广西优秀运动队最高纪录奖和体能大比武各项目全达到优秀标准的运动员奖。

本次活动设19人的仲裁小组,以保证每个项目测试至少有3名仲裁人员到场,保障了运动员们可以在公平、公正和公开的条件下进行测试,所有裁判员均由7个中心的教练员、工作人员交叉担任。

本次活动诚邀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同志以及部门业余体校的领导一起参与观摩,目的是把体能训练作为青少年和基层体育训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起来,这也是建设广西体育强区的需要。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各市体育局和体校能够深入贯彻体育总局狠抓体能训练的各项措施要求,从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从培养体能强、技术硬、作风良的优秀青少年运动队出发,进一步提高对体能训练工作的认识。从基层、从运动训练之初抓起,真正把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和专项训练结合起来,切实通过体能训练促进青少年运动员身体素质、身体机能的提高,避免青少年体育训练的过早专业化倾向。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