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会在南宁举行

2020年07月10日13: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会现场。于思琪摄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梁万山在会上讲话。于思琪摄

有关专家讲授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政策和分类方法。于思琪摄

人民网南宁7月10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于思琪)7月10日,2020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会在南宁举行。活动主要为了贯彻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交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验,解读节约型机关创建评价标准,分享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梁万山在会上表示,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党政机关要带头创建节约型机关。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建节约型机关的目的和意义;要多措并举,把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建立起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全区各级机关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在节约型机关创建中争当榜样、作好表率。

广西区直各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会上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就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方法解读、节约型机关创建标准解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

据了解,今年5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厅联合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75%县级党政机关达到节约型机关要求。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