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2020年07月09日08:50  
 

6月30日,学校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吴郭泉校长、吕海波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朱其现副校长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对大赛前期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作了说明。5个校级重点项目团队代表进行了路演,通过PPT展示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竞争策略、创业团队等进行了重点阐述。

吕海波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从学生学分成绩认定、教师职称评定、参赛师生奖励等多方面、多维度加大了政策保障力度,提高了师生奖励标准,探索构建了基于产教融合、立足人才培养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初显。但也存在着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不够完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不够强大、“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各要素未能有效融合等问题。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要与思想融,改造行动指挥部;与政策融,描绘双创规划图;与体系融,提高专业耦合度;与平台融,提升资源匹配度。

吴郭泉表示,自2019年7月接过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旗以来,全校师生未雨绸缪、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根据国赛“五个更”的总体安排和区赛“五个深”的主要思路,优化顶层设计、建立保障机制、出台激励措施、制定赛事方案,做到了观念新、形式新、政策新、成效新。他强调,疫情期间,对我校承办好本届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校上下要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承办工作为抓手,补短板、找差距,着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上过好政策落地关、思想观念关、体系建设关、责任落实关、宣传报道关,闯新路、干实事,争取在本届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区展示最美的贺院风采。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副院长、双创教研室主任,校级重点项目团队师生代表,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推进会。(夏甜)

来源:贺州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