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演练

2020年07月09日10: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标题: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柳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演练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顺利开展,6月18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与柳江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在柳州市柳江石油气有限公司液化石油气储配站院内进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罐区泄漏、槽车泄漏、气库内车辆起火及其他处起火4个项目进行。现场模拟工作人员发现生产区有液化石油气泄漏、着火,有危及气库安全的迹象,该工作人员马上报告公司现场第一负责人,随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有序实施以下处置措施:一是视险情拨打119、120,向消防、医疗机构等部门报警,同时将事故情况及时报告当地有关部门以及通知周边单位、居民。二是及时发出险情信号,使救援人员到位,并对人员进行疏散。三是组织应急抢险等相关人员到场按照预案进行处置。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协调有序,顺利完成了演练。

通过此次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演练,进一步普及企业安全应急救援知识,完善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机制,提高企业对事故应对和处置的能力,增强企业员工自我保护、处置事故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韦家雷)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