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违规夜宵摊点说不!柳江城管开展夜宵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7月09日10:12  来源:柳江区城管执法局
 
原标题:向违规夜宵摊点说不!柳江城管开展夜宵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来,柳江区城管执法局频繁接到12319城市管理热线和市民投诉,柳江区拉堡镇柳堡路、商贸街和文化宫广场周边路段夜宵摊点违规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反弹,油烟、噪音扰民让周边群众叫苦不迭。对此,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周密部署,于6月28日晚集结执法队伍对投诉中所述路段夜市摊点占道经营及露天烧烤现象进行突袭整治。

当天晚上整治前,执法队员穿着便装驾驶私家车辆秘密对拉堡城区相关路段夜市摊点占道经营情况进行踩点摸排,发现柳堡路、丰泽盛景沿街部分餐饮门店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而商贸街、文化宫广场一带,则有众多无证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炒粉、烧烤、麻辣烫等小吃,四轮推车、桌椅板凳等物品占据了大片人行道摆放,食客们吃食后丢弃的食物残渣、空啤酒瓶等随地可见,现场脏乱不堪。

当晚11时,市容拉堡中队中队长在进行慎密的工作部署后,30名执法队员兵分两路,迅速出动对柳堡路、丰泽盛景沿街占道经营的店面进行控制,依法暂扣了谭哥烧烤、颜记小龙虾、汕头宏记砂锅粥等五家门店占道经营的板凳桌椅等物品;稍作调整后,执法队员转向商贸街、文化宫广场一带进行整治,先后查扣了三处无证流动夜宵摊点;凌晨12时10分,带队领导带领队员再次对整治后的路段进行迂回巡查,以确保夜市摊点不出现再次占道经营现象。据统计,当天晚上共依法暂扣了桌椅板凳共157张、四轮推车3辆、煤气灶1套、煤气罐1瓶。通过严厉整治,对柳江城区夜市经营门店、无证流动夜宵摊点占道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根据城市管理工作要求,今年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以加强夜市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作为整治工作重点,每月至少开展两次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巡查监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夜市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打造宜居柳江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