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大桥镇:木瓜产业撬动扶贫大收益

2020年07月09日17: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面朝黄土背朝天,陆川县大桥镇北桑村的木瓜产业基地上,几个贫困户正在辛勤劳作。贫困户庞胜琼说:“我们贫困户来这里干活,一个月都来做几天,有收入,支持下家庭。”同村的贫困户庞耀华目前仅靠种植5.6亩木瓜每年的收入已达5万多元。

广西陆川县泓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经营蔬菜、农产品、水果、肉制品的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对贫困户实行种子、肥料、技术和收购“四包”政策,大力实施“番木瓜扶贫创新示范项目”,今年来免费向50多户贫困户发放价值10多万元的优质脱毒木瓜种苗,同时派出技术员进行技术指导培训。

在泓源公司的帮扶下,当地贫困户快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该公司通过招聘附近的贫困户在开展木瓜种植基地施肥、除草、摘木瓜等工作,每人每天200块元,带动附近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增收。近年来,该公司共带动150多户贫困户脱贫。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公司还继续加大木瓜产业的扶持力度,免费向全镇11个村的贫困户发放优质木瓜种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将带动282户1015人脱贫致富。

近年来,陆川县大桥镇北桑村把发展木瓜和油茶两个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通过积极探索“产业园+旅游+扶贫”的模式,鼓励当地企业投身脱贫攻坚的时代大潮,逐步实现以“园”为媒的产业资源转化成旅游资源,进而转化成“扶贫富民”的新动力。(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