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54321+”结亲扶贫拔穷根

2020年07月09日11: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享受危改政策起了新房、添置崭新电视机、电冰箱、孙子读书有补助、种植中药材享受3000元产业扶贫资金。”日前,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盘坝村贫困户周喜福细细数着两年来的变化感叹道,“我50多岁了,全家6口人,妻子得了高血压。但自从与莫长坤结成帮扶对子,他就像亲人一样,每个月都来看我,帮我排忧解难。”这是该县实施“54321+”结亲扶贫拔穷根的一个缩影。

该县下发了《富川瑶族自治县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实施方案》,按照“县处级干部结对帮扶5户贫困户,科级干部结对帮扶4户贫困户,一般干部结对帮扶3户贫困户,村干部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村两委党员干部或经济能人1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原则,全县92个单位5944名干部与15465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该县帮扶干部深入各自帮扶户攀穷亲,找穷根,落实帮扶政策和帮扶计划,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养殖、林业和林下经济等致富产业,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该县实施“54321+”结对帮扶以来,帮扶干部走访贫困群众5万余人次,为贫困户解决困难、问题8130余件,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26%。(何忠毅)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