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信仰

——鹿寨县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8日09: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旺恒摄

启动仪式现场。旺恒摄

7月6日上午,鹿寨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初级实验中学举行。柳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马武昌,鹿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檑出席活动并作讲话。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鹿寨县初级实验中学师生代表约600人参加启动仪式。

金檑在讲话中要求,鹿寨县各成员单位和各中小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活动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指导各中小学校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教育质量大提升、红色教育效果好”。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通过孩子影响父母、影响家庭、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更快更广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把红色教育引向深入。

马武昌在讲话中强调,鹿寨县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开展好《红色传奇》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策划特色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师生的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出效果,师生有收获,思想受洗礼。马武昌寄语鹿寨县广大师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读懂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践中。

仪式上,随着金檑宣布活动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鹿寨县正式拉开帷幕。

柳州市城市职业学院鹿寨分院教师诵读《夏明翰烈士遗书》,深情演绎“红色经典”诵读作品;鹿寨县第四初级中学学生生动演讲《鸡毛信的故事》“红色故事”,通过鲜活方式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柳州市城市职业学院鹿寨分院学生表演“红色舞蹈”《无名花》,为鹿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

仪式最后,马武昌、金檑等领导为鹿寨县初级实验中学学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系列书籍,让“红色力量”在校园薪火相传。

据悉,《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后,鹿寨县将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中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们爱国情怀。(张成 旺恒)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