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军队文职人员开始招考报名 广西岗位招聘551人

2020年07月08日08:35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2020军队文职人员开始招考报名 广西岗位招聘551人

7日,记者从广西南宁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获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部署展开2020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据悉,今年主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科级正职以下管理岗位和中级以下专业技术岗位文职人员。全军计划招聘27073人,而工作地点在广西的岗位招聘551人。

根据计划安排,除博士外,其他招考岗位报名时间截至7月10日18:00;报名资格条件初审,截止时间为7月12日18:00。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在艰苦边远地区、岛屿的岗位,以及特殊岗位,可不作全日制要求。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均可通过军队人才网(http://www.81rc.mil.cn或者http://81rc.81.cn)网上报名。

全军统一考试于8月23日进行,内容包括公共科目和1门相应的专业科目,主要考核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基础。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可登录军队人才网浏览和下载。

根据发布的招考岗位计划,今年全军招聘岗位类别包括行政管理和专业技术两类,涵盖各战区、军兵种、武警部队、军队院校及医院、国防动员系统等;岗位涉及医疗、护理、工程、审计、教学、财务、法律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军队派遣执行一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任务的未纳编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非现役公勤人员、社会聘用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在符合有关规定的基础上,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可以加5分。其中,属于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的,累计加分不超过15分;属于现役军人、当年退役军人、在职病故军人和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配偶子女的,累计加分不超过10分。

此外,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提醒,本次全军统一考试和面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可依据军队人才网发布的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做好相关准备。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文职人员公开招考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以及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招考无关,提醒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记者彭媛媛 通讯员孙伟)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