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易地扶贫搬迁与党建同步推进

2020年07月07日17: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博白县龙潭镇扶贫安置点是博白县2018年度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集中安置了来自4个乡镇113户557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近年来,该县同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建设,在安置点推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入驻开展帮扶工作,为搬迁贫困群众做好服务。

5月13日至15日,该县城东扶贫搬迁安置点分别举办贫困群众保育员、育婴员和挖掘机技能培训班,共培训163名贫困群众,熟悉专业技能的党员干部免费为贫困群众上课培训,在考取合格资格证后免费帮助介绍和推荐工作岗位。

该县采取派驻帮建方式,在9个安置点建立党支部,其中4个独立党组织、5个联合党组织,设立9个村(居民小组)自治组织,建立9个工会、9个共青团、9个妇联组织,实现安置点党组织、自治组织和群团组织全覆盖,有效延伸党组织服务触角。

为建强安置点党组织和更好地服务安置点贫困群众,该县在每个安置点选派2名优秀的党员干部驻点开展帮扶工作,并选派党建组织员5名、挂点干部6名,全脱产开展工作,有力保证扶贫安置点贫困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据了解,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实事196件,免费帮助培训技能692人次。(叶子祥)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