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个项目接续开工!广西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快速推进

2020年07月07日11: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东片区项目进行调平层施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桂东片区项目进行调平层施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日前,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广西“十三五”迎国检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大中修养护工程(以下简称“广西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建设工作正加速推进,171个项目接续开工,开工率达91%,累计完成产值约3200万元。

广西国省干线养护工程涉及新开工项目187个,养护里程约1300公里,总投资近8.9亿元,须在2020年9月30日前全部完工。为确保按时完成“十三五”迎国检任务,负责该工程具体承建工作的北投集团直属企业广西北投交通养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反应,成立指挥部,精密部署,多措并举,以“开局就是决战,出发就是冲锋”的状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自6月14日召开广西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大会战动员会以来,北投养护科技集团采用片区化管理模式,将工程项目划分为桂西、沿海、百色、桂中、河池、桂林、桂东、玉林、贵港共9大片区有序推进工作;建立周报工作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与地方公路、交警等部门建立全方位联动机制,协同作战,全面加强现场管理,高效解决存在问题;强化细化技术交底,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实施“首件制”,有效确保工程质量;认真推进每日安全交底、安全教育及安全监督常态化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作业点及时开展动态排查和整改工作,保障安全生产。

除此之外,养护科技集团还在广西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建设中积极应用“四新”技术,助推广西交通养护科技发展进步。引进就地热再生设备,计划在施工中采用就地热再生绿色养护新工艺,实现对路面面层病害一次性处治和原路面材料的再生利用;推广使用集5G物联网、毫米雷达探测、北斗导航系统等前沿技术为一体的安全预警智能锥桶,提高养护作业主动安全防御水平和施工路段通行效率。

截至7月5日,养护科技集团已组织约1400名管理、技术和施工人员进场施工,投入挖掘机、铣刨机、自卸车、破碎机、摊铺机、拌合站等机械设备400多台(套)。预计在7月10日前,广西国省干线养护工程187个项目将全部实现开工。(门守波 潘洁)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