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仙葫学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家校共育 助力成长”线上家长会

2020年07月07日09: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家长会现场。陈嘉乐摄

为了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家校进一步理解沟通,在特殊的疫情期间,也能为孩子保驾护航,让孩子们向阳生长。经过周密筹备,7月6日晚南宁市仙葫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

“家校共育 助力成长”线上家长会以钉钉直播的形式进行,全校1-8年级的家长、教师参加会议,与会人数达到3400多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韦武平围绕“共育, 关注生命的成长”“防疫,保持常态不松懈”“安全,心理防溺一起抓”“创城,文明健康你我他” 四个话题和家长们做交流。韦武平从教育的初心,学校的使命,质量观等方面与家长们分享家校共育的体会,希望学校和家庭构成教育联盟,共同助学生生命成长。韦武平还向家长汇报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针对目前有部分家长对疫情防控有所松懈的现象,要求家长不能放松防疫警惕,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暑期防溺水的严峻形势,韦武平指出防溺水工作要做到学校、老师与家庭、家长分工合作。学生在校,学校老师要认真履行教育和提醒的职责;学生在家,家长们一定履行好监管职责。只有家校齐抓共管,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结合目前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形势,韦武平利用家长会,向全体家长进行了创城应知应会的培训,并希望广大家长要努力修养自身的文明行为,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影响孩子,通过创建文明家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

为了帮助家长们应对在特殊疫情期间孩子出现的各种心理健康问题,这次线上家长会还请到了广西爱有方联合创始人,国家认证鼓励咨询师胡津铭给家长进行“正面管教”的心理教育培训。围绕 “如何说”和“如何听”的沟通方式,通过家长的角色扮演的互动方式,向广大家长传授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方法。

线上家长会,网络连通着学校和家庭,使特殊时期的家校共育得以延续和深化,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陈嘉乐)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